渭南之窗
渭南之窗 > 财经 > 正文

只有折叠屏能让人兴奋?TCL这个拉伸滑出的屏幕可以看看!

导读: 

柔性屏幕并不是一个新鲜词,从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可以已经差不多过了小孩能长到打酱油那么久。但是在去年终于做出了可以量产的折叠屏手机时,整个人还是觉得热血沸腾了起来。不过柔性屏幕造就的新形态就只有曲面屏

柔性屏幕并不是一个新鲜词,从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可以已经差不多过了小孩能长到打酱油那么久。但是在去年终于做出了可以量产的折叠屏手机时,整个人还是觉得热血沸腾了起来。

不过柔性屏幕造就的新形态就只有曲面屏和折叠屏么?今天 CNet 发出了一组 TCL 新机的渲染图,预示着我们在之后不光能看到折叠屏手机,另一种柔性屏幕新形态手机可能也快来到眼前了。

简单直接地说,TLC 这款正在开发中的手机采用了拉伸滑出式屏幕,而不像是 Galaxy Fold 或者 Motorola RAZR 那种一块屏幕弯曲成两部分的形态。

但它们确有很多相似之处,本质上都是对屏幕进行空间上的堆叠以获得更大的可视面积。TCL 这款手机在平常的状态同样看起来更像一台标准的手机,但是在拉出屏幕之后又会立刻变身成一台小平板。

实际上关与这个拉伸滑出式的屏幕在之前已经有专利图那曝光,2019 年 12 月 23 日,TCL 的这项专利被收录到 WIPO 全球设计数据库中。该专利的描述并不十分清楚和详细,但配有四张专利设计图。

本来我们很有机会在 MWC 2020 上看到这款新形态的柔性屏幕手机,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 MWC 2020 直接取消,少了这么一个世界性的舞台,很多的创新设备的曝光不得不再另寻时间。

从目前放出的渲染图上来看,TCL 这款手机采用了连续的一整块屏幕,两侧是曲面的屏幕,前置摄像头在屏幕的右上角。在摄像头的上方有一个不太起眼的断点,这里可以将手机像滑出式的餐桌一样拉开,这样可以显著增加屏幕的可视面积。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款手机的内部结构设计,合理的猜测就是一部分柔性屏幕被隐藏在了另一部分的后面,当然这种拉伸的结构一定也会增加机身的厚度,只是还无法得知与目前已有的折叠屏手机相比是否具有优势。

从背面来看,可以看到很明显由两段式拉伸成三段式的设计,在背部摄像头右侧有一条分隔线,就是从这里拉开里面延伸的部分,另外可以看到拉伸出来的部分比外壳稍小,是嵌套在里面的。据 CNet 称背部的材质并非玻璃。

毫无疑问,从渲染图上来看这种设计是具有吸引力的,它比单纯的折叠屏更加具有科技感,并且同样是以手机和平板形态变化为目标。它可能比现有的折叠屏手机更加轻薄,还可能没有折痕的问题。

不过在见到真机之前,这样的遐想可能有点太过美好和想当然,不光是易用性和耐用性方面,包括屏幕表面的保护材质等等也都是尚未明确的问题,总之,先保持好奇,等待 TCL 最终揭晓的时候,我们会了解到更多的信息。

推荐阅读:中国大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