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之窗
渭南之窗 > 财经 > 正文

环绕式“多”触摸屏的全玻璃iPhone?苹果新专利曝光!

导读: 

集微网消息(文/holly),据外媒Apple Insider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于近日授予了苹果一项名为““带玻璃外壳的电子设备”的新专利,专利显示苹果试图研发一款具有环绕式触摸屏的全玻璃iPhon

集微网消息(文/holly),据外媒Apple Insider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于近日授予了苹果一项名为““带玻璃外壳的电子设备”的新专利,专利显示苹果试图研发一款具有环绕式触摸屏的全玻璃iPhone。

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描述了将多块玻璃组合在一起并使其看起来像一整块玻璃的方法,“常规上,玻璃已被用于此类设备中,以在设备正面的触摸屏上提供透明窗口。然而,在此描述的是带有外壳的电子设备,这些设备使用玻璃来定义外壳的多个侧面。例如,采用矩形棱镜一般形式的外壳可包括玻璃正面、玻璃背面和一个或多个玻璃侧面。在某些情况下,实质上整个外壳(例如,外壳的所有外表面)是由玻璃构成的,包括外壳的前面、后面和所有侧面。在这种情况下,外壳可能在视觉上和触觉上看起来是无缝的,这样整个外壳可能看起来是由一块玻璃组成的(即使它可能是由多块独立的玻璃连接在一起形成的)。”

此外,苹果指出允许电子设备包括可通过侧面和/或背面观看的附加显示屏,并且提供触摸和/或力敏感传感器,让用户可以与之交互以控制电子设备。这可能意味着用触摸感应区域替换硬件静音开关,睡眠/唤醒按钮或音量控件。

苹果可能会允许用户挤压iPhone侧面,借此引发特定功能。该专利图纸显示,苹果还在考虑利用手机的边缘来显示信息。上可能有类似于应用程序的图标,可让用户轻按一下即可进入飞行模式或打开Wi-Fi,也可以在侧面显示天气信息或者股票滚动行情。

(校对/Aki)

推荐阅读:资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