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渭南之窗 > 新闻 >

干细胞移植的行业秘密,这些问题,你了解多少?

[提要]干细胞移植治疗真的有效吗? 六年前,著名的法拉利车王迈克尔舒马赫在和他14岁的儿子滑雪时经历了一场可怕的事故,舒马赫的头部撞在一块岩石上,随后便陷入了长时间的昏迷。近日,据法国媒体消...

干细胞移植治疗真的有效吗?

六年前,著名的法拉利车王迈克尔·舒马赫在和他14岁的儿子滑雪时经历了一场可怕的事故,舒马赫的头部撞在一块岩石上,随后便陷入了长时间的昏迷。近日,据法国媒体消息,舒马赫正在进行“秘密治疗”,据报道,他将接受干细胞移植治疗。

为他做干细胞移植的是一位69岁有着丰富经验的心脏外科医生,擅长心力衰竭治疗,被誉为“以干细胞移植治疗心脏衰竭的先驱”他叫菲利普·马纳斯切。

干细胞是一类具有自我复制和多向分化潜能的多能细胞,是人体的种子细胞,被医学界称为“万能细胞”。

干细胞移植应用最多的是间充质干细胞

目前临床干细胞移植治疗应用最多的干细胞类型是间充质干细胞,科学证据表明,间充质干细胞通过免疫调节和旁分泌机制来发挥有益的治疗作用;具有归巢于炎症部位并分泌生物活性分子的功能,同时还具有很强的组织修复功能。

大量案例证实干细胞移植的有效性与安全性

说起干细胞移植,很多人并不陌生,最近网上有关干细胞移植的新闻也有不少。而目前大家担心的问题是干细胞移植到底有没有效果,安不安全?

越来越多的文献证明干细胞移植治疗对多种疾病有疗效,包括像:渐冻症、卵巢早衰、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各类退行性疾病 、自身免疫性疾病、中枢神经损伤、心血管疾病、组织损伤等方面有非常好的效果。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将干细胞作为医疗方面重要的研究发展方向。

2015年12月,方女士实施了干细胞卵巢内移植术,术后复查,卵巢血流有明显改善,2016年方女士又进行了两次移植。2017年5月,方女士经检查确认大卵泡活动,当月实现自然受孕。2018年1月诞下一个5斤9两的健康男婴。

2018年《干细胞研究与治疗》(Stem Cell Research & Therapy)刊登了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宫腔粘连的成功案例。在这则临床研究案例中,这类细胞已经帮助了8个家庭圆了“生子梦”。

上篇内容干细胞疗法对渐冻症的研究进展中有提到,对99位渐冻症患者进行了疗效分析,发现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移植可以改善渐冻症患者的运动功能,在短期内(半年内)效果好,整个过程是安全的。

广东省某医院为29位渐冻症患者进行了4次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移植治疗也证实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移植治疗渐冻症效果好且安全。

湖北省某医院对30例渐冻症患者进行干细胞临床试验,鞘内注射联合静脉滴注治疗渐冻症,可延缓病情进展,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干细胞移植行业现状

近年来国家对干细胞移植治疗持支持和鼓励的态度,颁布的一系列政策有利于干细胞治疗的研究进展和应用转化,干细胞已经从基础研究走向临床,在基础研究领域和临床试验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干细胞技术将引发新一轮医疗革命,带动新医疗技术的发展。

中国干细胞移植,在技术方面已经很成熟,但很多人还还停留在过去的信息中。认为干细胞现在还在研究阶段,国家还不允许应用于临床。但实际上干细胞在临床上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很多人已经发现,自己身边很多人其实早就在用干细胞移植进行抗衰、美容以及一些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了。

干细胞移植治疗到底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1、通过上千例临床案例数据得出,对于很多难治性疾病,可以未完全了解疾病确切机理的情况下也可以应用。

2、相比传统治疗的治标不治本,干细胞移植通过对受损细胞的修复、替代和重建,使疾病得到根本上的控制与恢复。

3、范围广,包括神经系统疾病、自身免疫疾病等各种难治性疾病,对于众多“不治之症”“疑难杂症”方面无疑是最大的希望。

4、各种文献资料显示,经多次毒性、遗传学、局部刺激、发热以及免疫毒性试验,结果研究表明,干细胞是安全的、无副作用的。

5、对于难治性疾病,通过一个疗程甚至一到两次的治疗,患者就有很好的感受,很多症状就会得到很明显的改善,疗程短,见效快。

6、干细胞通过静脉输液或者动脉介入,无需开刀,整个过程创伤小、痛苦少。

7、相比传统治疗的副作用对孕妇、婴儿或者老年人伤害大,干细胞治疗更安全,适合各个年龄段患者。

中国的干细胞移植技术位于世界前列

当前,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的研究已成为自然科学中最为引人注目的领域,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干细胞研究方面投入巨资。

我国干细胞基础研究位居世界前列,在多项研究方面,都具有世界水平。

在生命科学领域,中国科学家追赶发达国家的速度是最快的,现在中国生命科学研究已经有了非常强的实力,跟国际水平日益接近,在干细胞移植技术领域,无论从理论研究还是技术转化已经处在世界前沿。

华人科学家、尤其来自中国大陆的科学家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贡献最为突出。”很多实验室在研究实力上都可以跟德国马普研究所及世界上知名的实验室相媲美。

如何选择和辨别哪些机构有实力,技术过硬?

其实现在要做的是如何正确选择靠谱的有真技术的机构。因为目前国内的干细胞机构真的多如牛毛,但真正有自己核心技术,有标准实验室,有自己的专家和技术团队的机构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

价格太低的不靠谱,价格过高的更不靠谱,学会分析了解行情,学会参考市场均价,对于干细胞这种高端技术性行业来说,均价上有个一两万的波动属于正常。过低过高都得提防。

2019年5月3日,中国台湾卫生主管部门批准了首家可进行自体免疫细胞治疗的医院,首批申请的细胞治疗项目相关收费标准折合人民币大概在4-6万左右一次。相对来说这个价格也会是未来国内干细胞移植治疗的参考范围。

目前来说,国内成立时间比较久的干细胞机构的肯定有自己的盈利模式,否则不可能生存下去,所以价格一般不会低,低的可能就有问题了得提防,当然有些太高的很多人也承担不起。

而成立时间短的还在探索盈利模式,会有一些偏低也在情理之中,但如果太低也不正常。

学会自我了解,如果真的有需求的,建议一定要自己亲自去现场了解,从环境、设备、技术各方面了解清楚,再做最后的选择。

实力机构无需套路

整体来说,真正有技术实力的机构,首先肯定有自己高端的GMP实验室,要有自己的专家和技术团队;再者现在有很多机构做了很多眼花缭乱的体验馆,到处都是所谓的科谱宣传,一进去就带你各种体验,看的你眼花缭乱,看半天你也不知道他们的细胞是从哪里来的。

而真正做技术的干细胞机构根本不会过重的做这些表面功夫,当然,宣传还是要有的。但你应该看的是他们的实验室,看他真正培养细胞的场所到底有没有,好不好。很多不懂行的就只看外在,而忘记了真正核心的东西。要学会区别真正做技术型企业和营销型企业,那些太多的套路的一般都是营销型的,主要是用来套你口袋里的钱。明白这点才不容易上当受骗!

      本次论坛邀请生物创新药企业、创新医疗器械企业、生命科学顶级科研机构及专家、生命科学产业园区、政府相关部门参与,共商未来,链接资源!

      特邀嘉宾及核心议题将在近期逐步公布。

      王颖 博士,大健康产业资深专家,理实国际大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 

      · 理实云盟主席、理实国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

      · 22年产业投资与智库工作经验,大健康产业50人高峰论坛执行主席,联合国项目署医疗健康产业特聘顾问,国家卫健委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等10多家产业组织副会长,多地政府大健康产业顾问;

      · 民建中央人口与医疗卫生委员会委员,民建北京市委委员,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海淀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府特约建议人。

      作为论坛承办方负责人及与会嘉宾,王颖院长分享了本次论坛的背景及目标。

      关于论坛举办背景及主题

      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支柱产业。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新时代,新理念,新模式,涵盖十三大类上千细分领域的大健康产业,呈现越来越大的想象空间。得益于政策利好、需求质量提升、制造能力升级、技术创新和资本推动等多种因素,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行业成为健康产业中增长最为迅速的领域。

      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销售收入规模超4000亿元,增速远高于全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医学影像、体外诊断、耗材(含低值和高值)占比最高,心血管、骨科等为代表的高值耗材处于较高增速阶段。但行业仍然存在集中度低、企业规模小、产品附加值低、供不应求的情况。预计到2019年底,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2021年达到326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16.4%。小核酸药物,适应症空间广阔,预计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远超100亿美元。抗体新药,2017年有6个抗体药进入医保目录,占生物药50%,伴随国家医保跟进,国内抗体药市场爆发在即。以CAR-T为代表的细胞治疗药物进行临床申报的产品已达30个,但尚无产品上市,收获期指日可待。整体来看,行业处于快速增长期,但原研药占比不高、研发成果转化率低、供应链体系不完善、国际协同效率仍需加强等问题。

      本次论坛,将主要围绕创新植介入医疗器械、创新医疗人工智能医疗器械、体外诊断及基因测序医疗器械、核酸药、抗体蛋白药、细胞治疗药物等重点领域,探讨其法规政策、市场趋势、研发与设计与材料创新等内容,进一步把脉创新医疗器械及生物创新药的产业化、创新方向及路径、前沿技术等。

      关于论坛定位与亮点

      论坛将以产业生态圈的方式推进,突出生态(创新生态圈+产业生态圈,B端集聚融合)、引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发掘产业成长风口)、赋能(科技+产业+资本+载体,平台支撑,对接赋能)三大定位。

      论坛将首发《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蓝皮书》,从创新、市场、政策、资本、区域发展等角度全面展示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至今的全貌及趋势。

      关于嘉宾

      论坛已经邀请到国内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院士、行业龙头企业、顶级投资机构、创新项目、代表性科研机构参会,后续将逐步披露。

      作为承办方负责人,王颖院长希望将本次论坛打造为大健康产业领域国内外交流、资源对接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健康产业倍速成长!

      2019.杭州.大健康产业论坛组委会联系方式:

      宋女士  18611977646(同微信)

      王先生  13051778767(同微信)

      大会详情:http://hdxu.cn/Mi5C1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叶波]
网络热门评论 干细胞移植的行业秘密,这些问题,你了解多少?
    搜狐网友:-旧时光 seven ||
    评论:好的文字是这样的:你写得不动声色,我看得肝肠寸断

    天猫网友:︶別致微笑ゞ
    评论:我伸出三根手指说:“送你五个字,一派胡言!“

    本网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网易网友:安于此生ˉ2c1
    评论:看我不顺眼的人,能给您心里添堵,我真是舒坦。

    淘宝网友:红酒 高跟鞋 性感seduce
    评论:破锅自有破锅盖,尼姑自有和尚爱

    百度网友:heart┃ 葬心
    评论: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渭南之窗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