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渭南之窗 > 新闻 >

有一居打造京都旅行新方式:住町屋,过京都人的生活

[提要]说起京都,你可能会想到古朴清闲的古街上,和服女子碎碎的步伐,绵绵的细雨、淡淡的茶香,这是专属于町屋的独特画面。而如果你问我,什么最能体现京都的美,我会告诉你,去住一次京都町屋你就...

      说起京都,你可能会想到古朴清闲的古街上,和服女子碎碎的步伐,绵绵的细雨、淡淡的茶香,这是专属于町屋的独特画面。而如果你问我,什么最能体现京都的美,我会告诉你,去住一次京都町屋你就会明了。

      何为町屋?

      始于17世纪的町屋是木格架结构的传统连体式建筑。这种通常为二层的临街木质小屋曾多为上层居住、下层临街开店的模式,屋主多是商人或手工艺人。简单说,町屋就是商住一体型建筑,意义上相当于中国城市中的街屋或店铺住宅。

      町屋的特点一是门面窄,相传是为了避税,门面越小税收越少;二是深。所以可别小觑了它的“肚量”,只有走过窄窄的通道才会豁然开朗,发现内有乾坤。这很有“螺蛳壳里做道场”的趣味性。   

      四季晴雨,日升日落,每一间町屋都有着最传统的日式生活的味道。走进那一处处巷弄中的町家老屋,就等同于踏入了日本传统文化的博物馆。鸭川沿岸,一栋栋古老的楼阁排列,人们围坐被炉旁谈天饮茶,在纳凉床上推杯换盏,伴着木造建筑独有的香气入睡。住在町屋中,仿佛置身在历史的风尘中,恍然如梦。

      新时代的百年町屋

      因不能适应如今的消防、建筑等法规,町屋在1950年后停止新建。尽管京都已经是日本目前町屋保护得最好的地区,但因战火、自然灾害、社会变迁等原因,这样的传统町屋仅剩4万套,且每年以2%的速度消失。

      为了让町屋重获新生,越来越多町屋被改建,除了商铺、餐馆,近些年町屋也成为备受国际品牌关注的存在。如果说町屋改造的咖啡店、餐厅、名牌店是一种“跨界”再利用,将町屋回归其本身的用途“居住”,就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历史传承”。在体验式旅行盛行的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倾心于像当地人一样生活,住“家”一样的古町屋。

      2017年起,日本旅居地产投资运营平台有一居与日本数位资深建筑设计师合作,正式打造“Residence Jo 条”高端町屋住宿品牌。运用专业的空间改造理念,将现代建筑黑科技植入百年古宅,立志营造住在“建筑艺术品”一般的居住体验。同时,町屋配备专业运营团队的后期管理及酒店式精致服务,实现町屋价值的最大化。经过近两年紧罗密布的筹备与中日设计师共同的努力,2019年,条品牌已有「二条城」、「乌丸四条」、「高濑川」 3栋旗舰町屋上线各大预定平台。

      町屋推荐

      Residence Jo 条 · 高濑川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上三之宮町284-2

      2019年春季全新上线的条 · 高濑川位于交通便利的京坂七条,步行即可到达京都站。仅需绕过一个街角,便可遇到贯穿京都的鸭川。除却地理位置的优势,传统古建筑之中,融入现代化的居住体验,让古老的町屋焕发设计之美。

      条 · 高濑川在保留了传统日本建筑的底蕴的同时融入了更多充满现代感的元素,大面积的玻璃落地窗,一进房间就可以看见屋内精致的庭院。

      作为条品牌町屋旗舰系列的最新一栋,条 · 高濑川一共有两层。一楼是榻榻米房、客厅与庭院。二楼则有着两个完全独立的卧室,并配备有独立的卫生间,很适合家庭或多人结伴出行。躺在卧室柔软的床榻之上。抬头便可以看到传统日式木质房梁,这也是设计师的巧思所在。

      整个町屋功能齐全,不仅有客厅还有厨房,从餐具到烹饪工具一应俱全。现代化的洗衣机自带烘干功能,为旅行生活带来便利。

      打开木窗,便能看到传统的日式庭院——坪庭,一石一木兼具禅意。除此之外,这栋町屋旅宿还配备有一个传统茶室。竹卷帘半开,坐在榻榻米上,观赏庭院之美,让时光慢慢流逝。

      美好的京都、美好的町屋,有一居「条」品牌,不仅能为住客带来绝佳旅行居住体验,还能为町屋持有者提供日本专业空间改造方案,具有实力的酒店式民宿运营,持有町屋均获得合法旅馆牌照,365天运营无忧。

      名称:ResidenceJo 条·上三之宮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上三之宮町284-2

      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有一居、竹内诚一郎团队

      建筑面积:120平米

      完成时间:2019年1月

      开幕时间:2019年4月

      摄影:小川重雄、竹内诚一郎

      整栋预定价格:

      平日:60000-80000日元;节假日:100000-120000日元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欧阳菲菲]
网络热门评论 有一居打造京都旅行新方式:住町屋,过京都人的生活
    搜狐网友:醉眼的迷蒙.heart2/2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天猫网友:紅塵悲歡惆悵
    评论:我伸出三根手指说:“送你五个字,一派胡言!“

    淘宝网友:执念/173yeah°
    评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老子让你天天下雨。

    网易网友:余存° d3sTiny-
    评论:法国有个圣女,叫贞德。中国有好多剩女,是真的。

    凤凰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喜欢发呆的人,心里一定有另一个纯净的世界。

    其它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看我不顺眼的人,能给您心里添堵,我真是舒坦。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渭南之窗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