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渭南之窗 > 新闻 >

益链科技上榜《2019中国供应链金融十大事件》

[提要]回首2019,供应链金融行业可谓热闹非凡,行业支持政策频发、监管环境趋紧、银行参与积极性提高、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5G加速物联网应用中国供应链金融正在积极与稳妥间平衡,在调整...

     回首2019,供应链金融行业可谓热闹非凡,行业支持政策频发、监管环境趋紧、银行参与积极性提高、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5G加速物联网应用……中国供应链金融正在“积极”与“稳妥”间平衡,在调整中稳步前进。近日,《2019中国供应链金融十大事件》发布,这份报告梳理了一年来中国供应链金融相关领域事件和发展趋势,以下为《2019中国供应链金融十大事件》年度盘点——
     1、政策持续发力,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
     2、银行参与供应链金融积极性提高
     3、供应链金融ABS市场发行提速明显,N+N+N模式创新
     4、《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整体利好供应链金融行业
     5、区块链技术再一次火爆,物联网欲“驾”5G齐飞
     6、伪供应链金融事件再现,再次敲响警钟
     7、复杂的全球贸易局势下,银保监会等三部委出台“完善外贸金融意见”
     8、票据违规事件层出不穷,严监管+标准化成趋势
     9、最高法《会议纪要》从法律层面对供应链金融进行了规范
     10、直击行业痛点,央行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启动
     其中,区块链、物联网、5G等金融科技随着商业模式创新、业务流程优化和产品拓展已经逐渐成为了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推动着传统商业银行及金融机构经营业务流程信息化,推进了风险、流动性、收益的不断改革。当前,金融科技正与传统供应链金融深度融合,形成新一代的智能供应链金融平台和金融科技企业。
     2019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明确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迎来风口,而供应链金融更是每一篇区块链文章或白皮书都必然会提到的一个应用场景。益链科技董事长朱浩冰也曾表示,从产业的角度来说,未来极有可能形成几个“区块链+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头部公司,目前看来,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使用相对是最成熟的。
     《2019中国供应链金融十大事件》报告中提到,以伊斯特威尔联合南京银行、益链科技及中检溯源联合打造的全国首个化工“联盟链”平台为例,这种全新的产业链融资模式以化工产业链为基础,以供应链金融服务为落地场景,以区块链技术为实现手段,将所有业务关联方作为节点,使业务全流程中涉及的所有数据上链存证,利用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可追溯及高透明等特性,让每一笔业务透明可见,链上实现供应链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的信用闭环,完成“数据增信”,从而使业务获得融资。金融机构根据真实订单数据进行风控,实施订单融资及运费的反向保理,同时也能提高资金的流转效率。
     在经济下行期,传统供应链金融风控手段需要技术的加持才能实现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区块链是一项融合分布式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的应用,可以降低供应链金融生态内多方之间的信任成本,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风险监控难和部门监管难等问题。同时,区块链技术需要结合物联网、IoT、5G等其他技术手段共同发力,搭建和谐的融资环境,打造一个各方相对来说都能受益的供应链金融体系。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未来可期!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杨浙]
网络热门评论 益链科技上榜《2019中国供应链金融十大事件》
    天涯网友:我也有过期待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

    猫扑网友:〃得之我幸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网易网友:Mo Maek 莫陌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百度网友:惜一丝清冷
    评论:天平的一端放上爱情,另一端就得放上生命

    搜狐网友:zore/. 极乐
    评论:一切不以睡眠为目的的度周末,都是耍流氓!

    本网网友:過期愛仍等待
    评论:你若使用美人儿计,我就将计就计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渭南之窗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