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之窗
渭南之窗 > 科技 > 正文

OPPOFindX2最新爆料,搭载2K+120Hz屏幕或将问鼎安卓机皇宝座!

导读: 

很快就要进入新一代的新机发布季了,不少厂商都会集中在这一段时间发布自家在上半年的旗舰机型。作为上半年的安卓旗舰,5G网络、骁龙865处理器等配置基本成为了“标配”,即便有各家的不同优化,实际的差距也并

很快就要进入新一代的新机发布季了,不少厂商都会集中在这一段时间发布自家在上半年的旗舰机型。作为上半年的安卓旗舰,5G网络、骁龙865处理器等配置基本成为了“标配”,即便有各家的不同优化,实际的差距也并不大。而除了各家不断提升的影像系统参数,今年定义机皇还出现了一个新的方向,那就是屏幕素质方面的比较。



目前已经有不少厂商明确会在屏幕方面做出提升,无论是在分辨率、刷新率或是色准方面都有提及。而从厂商们放出来的数据中也不难看出,2K分辨率加上120Hz刷新率这一数据将会是这一带安卓旗舰的最强标准。


(三星S20系列)


已经在海外正式发布的三星S20系列已经搭载2K+120Hz屏幕,而OPPO副总裁沈义人也发布微博,几乎“明示”了新旗舰Find X2将会搭载2K+120Hz屏幕。相比此前主流手机普遍的1080P分辨率以及60Hz或是90Hz的刷新率,2K+120Hz将会带来超越以往的清晰和顺滑体验。


(网爆OPPO Find X2屏幕设置界面)


而在5G的推动下,高网速能够支持更多的实际应用,包括更为清晰的视频浏览,分辨率的提升就显得十分必要。


(bilibili已上线4K片源)


而刷新率的提升则已经成为目前手机圈的一大主流,此前已经有部分手机从传统的60Hz升级到90Hz,画面流畅性无论是在日常使用还是在游戏中都得到了十分明显的提升,因为帧数不够造成的卡顿以及拖影问题也大大减弱。而在已经确定高刷新率能够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之后,用上更高的120Hz刷新率也无疑会是新一代旗舰的选择。



不过即便是同样在2K+120Hz这一层面上,三星S20系列与OPPO Find X2也有差别。目前三星S20系列并不支持在启动2K分辨率的基础上再同时打开120Hz刷新率,在三星的官网上对这一点也有详细的说明。而OPPO Find X2或许可以同时开启2K与120Hz这两个选项。从这一方面来看即将面世的Find X2在屏幕素质方面将会带来更好的体验。



在新旗舰都往屏幕方面进行发力的状态下,Find X2的这块屏幕相信将会成为这台新机竞争的一个主力亮点,曝光的这些屏幕数据也让即将发布的OPPO Find X2更值得期待。目前2K+120Hz还未全面普及,而诸如三星S20系列以及OPPO Find X2这样先行搭载的少数新机也将会成为风向标,定义新一代旗舰的标准,我们也不妨期待一下OPPO Find X2的正式发布,看看这块屏幕的真正实力如何。

推荐阅读:天津之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