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之窗
渭南之窗 > 资讯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导读: 

建行重庆市分行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实践活动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建行重庆市分行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关注民生、聚焦发展,不断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持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新金融实践中同频共振、互促互赢,以实际行动架起党群“连心桥”,成为克难“攻坚队”,争做服务“暖心人”。


      劳动港湾送温暖

      建行重庆市分行基层党组织主动走出去,积极与企事业单位联建共建,打造特色劳动者港湾。建行杨家坪支行与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联合打造“创业者港湾”,将建行新金融服务延伸到街道社区,推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发展;建行南坪支行联合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联合打造“的士港湾”,让的哥的姐等户外劳动者在城市街角感受触手可及的温暖;建行巴南支行联合龙洲湾街道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劳动者港湾送清凉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环卫工人到网点劳动者港湾并送上清凉礼包、享受热情服务。


      便民服务送春风

      建行重庆市分行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新金融行动,将纾解社会痛点难点问题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建行永川支行与当地社保局展开全面合作,首创“裕农通+社保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方案,有效解决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痛点难点,遏制骗领养老资金的风险;建行璧山支行走进两山景苑小区人才公寓,为公租房居民办理住房租赁代扣业务,让群众少跑路、服务更贴心;建行綦江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赴工业园区为农民工兄弟现场开办储蓄卡,为交通不便的他们送上金融便利。

      反诈宣传送平安

      建行重庆市分行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理念,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建行渝北支行前往统景镇江口村开展“裕农通+金融普法”敬老爱老活动,现场讲解反诈防骗知识,增强老年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建行涪陵分行走进长江师范学院,立足大学生金融需求和消费心理,从“风险防范”“断卡行动”“个人征信”“存款保险”等方面进行宣传,有效防范各类针对学生群体的以套路贷、高利贷等为手段实施的犯罪活动;建行璧山支行察觉客户疑似遭遇网络诈骗,及时普及网络诈骗案例,耐心疏导客户情绪,成功堵截违法案件发生,守护群众钱袋子,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志愿服务送爱心

      建行重庆市分行基层党组织关爱关注特殊群体,用金融力量践行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使命,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传递浓浓温情。建行南坪支行携手区民政局、区妇联和南坪镇政府开展困境儿童扶助活动,为区内73户困难家庭及158名留守儿童送上慰问物资;建行中山路支行开展“寄给春天的快递”公益活动,青年党员们将手写亲笔信、手机臂包、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物品装进包裹,为快递员们送上感谢和关怀。

      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堡垒上高高飘扬。重庆市分行各级党组织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发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荐阅读:兰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