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之窗
渭南之窗 > 消费 > 正文

流量,互联网时代的核心需求

导读: 

今天重温一个旧话题,互联网时代的核心需求——流量。有人说,互联网时代,只有拥有了流量,才能拥有一切。

今天重温一个旧话题,互联网时代的核心需求——流量。

有人说,互联网时代,只有拥有了流量,才能拥有一切。事实也的确如此,从短信电话,到信息语音,从实体商铺,到遍地电商。

现在我们所理解的流量,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概念,APP的日活用户是一种流量,网站的访问数量也是流量,甚至软件在手机上的装机率也是一种流量。

流量经济的概念其实在很早之前就存在。甚至就连一些实体产业,也需要借助流量来提高自己的营收。

举例说明,如果你想开一家店铺获利,那么你是选择开在一个每天只有两三个人路过的街道,还是人流密集的中心区域呢?如果你是以营利为目的,那后者是必选的。为什么呢?因为后者人流量多,可以增加店铺被更多人发现和访问的几率,有这么一个基础在,后者的收入要明显高于前者。

人流量,同样也是流量,互联网公司虽然大多玩的是虚拟产业,但最终其对应的用户,还是现实生活中的人。

以我了解的微信公众号邦麦众包为例,假如这个流量平台,没有一个人知道,那你的业余纵然再好,也无济于事。只有等人开始尝试过后,认为好,可靠,他才会推荐给别人,古话说:一传十,十传百,这就形成了流量上的递增。

我们假设这个邦麦众包目前有超过一百万的进去过,其中十分之一的人(十万人)成为你众包的忠实粉丝,那么你再推出一项新业务的时候,纵然你不去宣传,这十万人也会成为你最坚实的固定流量,这和实体经济里的“老顾客”同理。在你逐渐积攒了一百万固定用户(流量)之后,来自这百万用户的固定收入,就足以让你吃饱喝足。

说到这就提到了流量的变现问题,流量变现是一门学问,有些互联网产品,一万用户的变现只有几百块,而有的一万用户却能创造上万,甚至几十万的利润,当然,这和产品类型有着直接的关系。

所以,所有互联网公司在推出自己的新产品后,最先想到的就是流量问题,以APP为例,一款APP成型之后,那么互联网公司最先需要考虑的就是装机量,等装机量达到一定数额后,再去考虑日活跃用户、月活跃用户,访问时间等等,而这些,其实就是对流量的要求和把控。

就现今的流量变现来说,广告植入、品牌植入和商品推广是最常见的变现方法。前两者我们就不多提了,我们在使用各类型的APP时,不厌其烦的广告早就让我们印象深刻,尤其是视频类产品,如果你不是会员,开头接近一百秒的视频广告,足以让大多数人抓狂,就连现在,个别视频都出来了VIP专属广告视频,足以看出广告带来的利润。

而最后的那个商品广告则是目前变现能力比较高的存在,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商家广告页面,点进去之后就会直接进入到商家的XX店铺,直接可以在里面购物下单,着实方便。这种广告因为变现能力高、变现时间快逐渐受到推崇,但相应的成本也不低。

如何将现有的流量获得更多的变现,这是所有人都感兴趣的话题,但是,究竟谁能想出一个绝顶聪明的变现方法,请您说出您的观点。



推荐阅读:苹果x和苹果xr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