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之窗
渭南之窗 > 汽车 > 正文

毛不易都在做矫正了,你还等什么?

导读: 

毛不易出生于黑龙江,是一位凭实力受到大家认可的创作型歌手,一首原创歌曲《消愁》震惊世人,让人们在浮躁的娱乐圈听到心的声音。毛不易给人的印象是害羞腼腆、不善言辞,性格是一方面,牙齿也是毛不易不爱笑的原因

毛不易出生于黑龙江,是一位凭实力受到大家认可的创作型歌手,一首原创歌曲《消愁》震惊世人,让人们在浮躁的娱乐圈听到心的声音。


毛不易给人的印象是害羞腼腆、不善言辞,性格是一方面,牙齿也是毛不易不爱笑的原因之一。


毛不易都在做矫正了,你还等什么?

这不,毛不易终于下定决心矫正,拯救这被牙齿耽误的盛世美颜。


很多人都会把矫正当做是医生的事,把所有的希望和责任全都放在医生身上。


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完美矫正的效果是需要患者和医生的共同努力,矫正期间的牙齿非常的脆弱,需要细心的护理,从刷牙到饮食都有一定的讲究。


毛不易都在做矫正了,你还等什么?


首先,口腔卫生特别重要


不管是任何方式的矫正,矫治器在口中都会容易造成食物嵌塞,清理不到位的话会造成龋齿等牙齿问题。


吃完东西后一定要清洁口腔,牙齿与牙齿之间要清洁,矫治器和牙龈之间也要清理,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带上自己牙刷,酒店的牙刷可能并不适合于自己的口腔情况,导致清洁不到位。


有条件的话带上清洁工具,如:冲牙器、牙线、漱口水。

毛不易都在做矫正了,你还等什么?

其次,定期洗牙


在矫正期间,最好是3-6个月定期去牙科医院洁牙,检查牙齿情况,以便及时解决。


不用担心洗牙会影响矫正的效果,专业的洁牙医生不会在洁牙的过程中损坏矫治器,更不会影响牙齿的矫正效果。


毛不易都在做矫正了,你还等什么?

吃东西也要注意


在佩戴初期,牙齿会出现酸痛甚至晃动,所以在饮食方面最好选择稀饭、面条之类的软食,一来不会造成肠胃的负担,二来也不会影响牙齿。


适应一段时间以后,根据自己的恢复情况恢复正常饮食,尽量不要吃太粘、太硬的东西,如坚果、螃蟹、麦芽糖等。也不要啃咬体积较大的食物,以免造成矫治器的损坏。


毛不易都在做矫正了,你还等什么?

最后,一定要按时复诊


根据约定的时间到正畸医生处进行检查,医生会根据矫正的情况进行调整,更换钢丝、矫治器等。


如果在矫正的过程中遇到托槽脱落或者钢丝划嘴等突发情况,一定要及时跟主治医师联系,寻求专业的帮助。


总之,牙齿正畸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贵在坚持,配合医生,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毛不易都在做矫正了,你还等什么?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