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之窗
渭南之窗 > 资讯 > 正文

手机驱蚊软件真能驱蚊吗 实际没有太大的效果!

导读: 

夏天很多人都会被蚊子困扰,于是就有人发明了用手机软件模拟蚊子的超声波,用这种方式驱蚊。手机驱蚊软件真能驱蚊吗手机驱蚊娱乐大于使用。

夏天很多人都会被蚊子困扰,于是就有人发明了用手机软件模拟蚊子的超声波,用这种方式驱蚊。那手机驱蚊软件真能驱蚊吗?

手机驱蚊软件真能驱蚊吗 实际没有太大的效果

手机驱蚊软件真能驱蚊吗

手机驱蚊娱乐大于使用。驱蚊软件并没有明显的驱蚊效果,不建议大家去使用。经过使用表明,在蚊子比较多的地方放置手机来驱蚊和不放置,蚊子没有减少。而且在使用这个app来驱蚊的时候耗电比较大,只用了3小时就消耗掉了60%的电。

手机软件驱蚊的原理

1、模拟雄蚊子超声波

从生物学角度,吸人血的是母蚊子,尤其是怀孕的母蚊子,因为母蚊在交配后一星期内需要补充营养才能排卵生产。这个期间母蚊不能再和公蚊交配,否则会影响生产,甚至有生命之忧,所有怀孕的母蚊子一般都会避开公蚊子。有些超声波驱蚊器便会模拟各种雄蚊翅膀抖动的超声波。雌蚊听到上述声波,便会立即逃走,从而达到驱除蚊子的效果。

2、模拟蝙蝠超声波

通过模拟蚊子的天敌声音,如蝙蝠,是通过超声波定位的。蚊子具有躲避天敌即分辨蝙蝠超声波的能力,电脑或者手机软件可以模拟这个超声波,达到驱蚊效果。

但是这样的设计原理看起来很科学,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驱蚊效果。#p#副标题#e#

实用的驱蚊方法

1、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啤酒或糖水黏住致死。

2、关上门窗,在窗前放置一盆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盆子里面就会有很多的蚊子死掉。

3、用橘红色玻璃纸或绸布套在灯泡上,蚊子最怕橘红色光。

4、在室内点燃柑橘皮,橘子皮燃烧的味道可以驱蚊,还可以消除屋内异味。

5、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各种小虫都不会飞来。

6、把煮沸过的醋用碟子装着,放到房间里不要关门,这样一晚上都不会被蚊子打扰。

推荐阅读:千百态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