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之窗
渭南之窗 > 资讯 > 正文

绿色策略屡获认可 华硕永续报告书两年蝉联评鉴第一

导读: 



华硕“数据化衡量”“科技化管理”的绿色策略再获肯定!华硕永续报告书以详实的内容及具体的策略方向,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共同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实施情况年度报告》评鉴第一名,继2021年后再蝉联殊荣。

《中国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实施情况年度报告》是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北京大学,依据《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信息公开评价规范》作为评价指标体系,所共同推出的报告;主要针对电器电子产品企业公开讯息揭露内容进行评比,以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出发,共有生态设计、采购、生产制造、运输与销售、使用与维护、回收利用、其他讯息等七大评核方向,总计共32个指标。华硕在此次评审中名列第一,其他入列前五的电子企业依序为联想集团、Apple、惠普中国及宏碁。

image1.png


华硕电脑资深经理彭有东在出席《2023电器电子产品绿色制造与塑料循环利用专题研讨会》中表示:“华硕无论在环境友善材料导入、推广环保标章产品以及产品回收体系的建置等方面皆规划完善、行动彻底,并秉持诚信透明的原则进行揭露。”并透露“华硕已于近期推出第一台碳中和认证电脑,落实减碳策略。”这是循环经济转型与生产者责任延伸的范本”。

华硕秉持崇本务实的经营理念,将“数据化衡量、科技化管理,以核心竞争力建构企业永续价值”做为永续策略;聚焦气候行动、循环经济、责任制造与价值创造四大主轴和永续2025目标。华硕预计今年五月份发布最新永续报告书,接轨多项国际最新标准,率先树立多项指标。以公开透明的永续信息,让社会大众与行业伙伴,深度了解华硕在永续领域的成果,持续朝创新成长型企业迈进。

image2.png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