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之窗
渭南之窗 > 资讯 > 正文

河北新视点教育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开卷有益,与书本为友

导读: 

随着文化与科技融合向纵深发展,线下线上图书消费逐步分化,人们购物习惯的改变,推动了整个图书市场向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变。在移动互联网越来越普及的当下,尽管信息碎片化趋势不断加剧、短视频行业爆发式增长,但在扩充自身知识储备上,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工具仍是书籍。许多图书出版商纷纷利用新媒体技术,丰富营销和推广方式,利用电子书、听书、小视频讲书等新媒体形式丰富阅读体验,帮助消费者在健身、通勤等场景下随时“读书”。

而央视新媒体直播选品活动旨在借助国家平台、权威力量来助力企业自身品牌发展,同时将适配融媒体传播需求,全方位、多层次地提升品牌市场美誉度,打造品牌社会知名度。参加此次央视新媒体直播选品活动的河北新视点教育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是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局和河北省文化厅批准成立的具有二级图书和音像制品批发资质的公司,拥有自己的发行网络,与全国多家出版社、新华书店及发行商有着较好的合作关系,是一家信誉优良、具有一定实力的专业图书发行公司。

全民阅读活动如火如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逐渐形成,我国少儿图书出版正处于精品化发展的关键时期,但是国内市场对原版进口少儿图书的需求依然处于高位。这些琳琅满目的原版少儿图书让人目不暇接,不仅满足了国内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也对我国少儿图书市场的活跃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更在一定程度上对本土少儿图书的创新和出版提供了有益借鉴。河北新视点教育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在2018年就受 DC 加拿大教育出版社的委托,独家代理 DC 加拿大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和音像制品,在中国大陆销售。经过5年的发展,河北新视点教育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在原版进口图书销售和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任何领域要在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抓住生存之本,都必须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图书市场也是如此。出版社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必须在选题和策划上出奇出新,解读者的市场需求。河北新视点教育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在中国发行的《One Story A Day》(英文天天故事)系列图书,由DC加拿大教育出版社出版,是一套使读者终身受益的英文故事图书。每天1个故事,每个系列365个故事。幼儿、小学、初中三个系列共36本书,1095个故事。全部是原创故事,这套故事用英文、法文、意大利、西班牙文等多种文字出版,在北美、欧洲、亚洲等世界50多个国家发行,影响力范围非常之广。

这套图书题材丰富,生动有趣,话题涵盖了自然、历史、科学、文化等各个方面,许多故事来自学生的校园生活,通过故事来探讨人生、社会、学习。每个故事都由加拿大的配音专家配音,语音地道、吐字清晰,孩子们可以扫描书中二维码,在线听音,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习者的英语思维,学生们可以边听边阅读,读听结合,增强英语学习效果。不仅在选材上都紧扣时代脉搏,贴近学生生活,更是在版式设计和插图、制作方面都做了精心处理,图文并茂、赏心悦目。此套图书在接下来的央视新媒体直播中将由央视主持人与广大读者一同分享。

未来鉴于我国市场对少儿外语图书的巨大需求,我国本土发行单位可以在此下功夫,借鉴原版启蒙读物的精华之处,同时注重文化意识形态的正确引领,融合中国传统文化,探索打造既蕴含民族特征,又有较强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更加适合我国儿童的外语教学类少儿图书,寻求知识层面多元化和国际化的突破,不仅要进一步满足我国市场需求,也要在“走出去”方面更进一步。

推荐阅读:叶紫